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Energies》征稿启事“油页岩研究与开发进展”专辑(正刊)

Energies》是由多学科数字出版机构(MDPI)在线出版的一个围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政策和管理研究的开源期刊(ISSN 1996-1073),被ScopusSCIEEi CompendexRePEcAGRISInspecCAPlus/SciFinder等知名数据库收录。2019SCI影响因子为2.702

油页岩是一种非常规油气资源,储量丰富,被列为21世纪重要的补充能源。近年来,油页岩的理论研究、勘探、开发与利用技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着油页岩高附加值利用技术和原位转化技术的成功试验,为油页岩规模化开发带来了广阔的前景,但也面临着诸多理论难题和技术挑战。

Energies》计划围绕“油页岩研究与开发进展”出版一期专刊,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就油页岩的成矿、勘探、评价、开采、开发、原位转化、经济及环境问题等方面提交原创研究和综述文章,热忱欢迎广大专家学者投稿最新研究成果。

 

主要征稿方向:

Ø 油页岩原位转化技术及其挑战;

Ø 油页岩资源成因与成矿机制;

Ø 油页岩的组成和特征;

Ø 油页岩资源勘探与评价技术;

Ø 油页岩采矿技术;

Ø 油页岩地面干馏与燃烧技术;

Ø 油页岩开发经济性与综合利用;

Ø 油页岩开发的环境问题与挑战;

Ø 油页岩开发的社会经济影响和政策。

 

论文形式:研究论文或综述论文

 

进度安排

投稿开始: 202151

投稿截止: 2022120

 

专辑策划人:

吕晓姝 阿尔托大学(芬兰)

吉林大学

 

客座编辑

 

吕晓姝     阿尔托大学                         教     吉林大学

孟庆涛     吉林大学                     邓孙华         吉林大学

白奉田     吉林大学                     康志勤     太原理工大学

      授  吉林大学                     柏静儒    东北电力大学

 

投稿注意事项:

Energies》是开源期刊,每篇论文收取2000瑞士法郎的版面费,2021731日前提交论文将享受7折优惠,2021931日前提交论文将享受9折优惠。专辑发表文量数量有限,录满将停止收稿。

请作者到期刊网站查看写作规范和要求进行排版投稿。论文提交时,请在投稿系统中选择“油页岩研究与开发进展”专刊,网站投稿地址:

https://www.mdpi.com/journal/energies/special_issues/Oil_Shale

作者可提前向编辑部发送一份带有暂定标题的摘要,请联系专刊编辑:engqt@jlu.edu.cn  或者denghua13@163.com.

Energies》“油页岩研究与开发进展”专刊编辑部

202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