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师生参加第二届原位改性采矿国际研讨会暨

为进一步跟踪国内外原位转化理论和技术的学术发展动态,促进本实验室与其他院校及行业同仁的交流学习,117-8日,油页岩地下原位转化与钻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一行9人赴山西太原参加了第二届原位改性采矿国际研讨会暨第七届非常规地质力学国际研讨会。

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太原理工大学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室主办,围绕原位改性采矿理论与技术现状及发展,以地下煤炭、油页岩、天然气水合物、盐矿、有色金属及放射性矿等能源与矿物资源的安全、高效、绿色开采相关的理论、技术及工程开发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八个国家的120余名代表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太原理工大学的赵阳升院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Patrick Selvadurai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在会上做了特邀汇报。

本实验室朱超凡博士后、徐绍涛博士和潘俊帆博士分别作大会报告并对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会议交流。朱超凡的报告题目为“The research of enhanced shale-oil recovery by CO2 miscible displacement with NMR”,徐绍涛的报告题目为“Study on temperature parameters and products of oxidizing pyrolysis of Huadian oil shale”,潘俊帆的报告题目为“Analysis on kinetics and mechanism of Huadian oil shale pyrolysis under different pressures”。会上,还对本实验室即将在吉林大学召开的第四届国际页岩油气勘探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进行了宣传。

此次学术研讨会充分展示了国内外原位改性技术及非常规能源地质力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相关领域的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本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