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实验室参加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油页岩勘探开发技术战略研究》召开项目启动会

2020年5月8日,本实验室作为主要参加单位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油页岩勘探开发技术战略研究》召开项目启动会。项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苏义脑、中国工程院李阳院士、中国工程院李根生院士担任咨询专家,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我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

会上,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孙金声院士汇报了项目的开题设计和进展情况,就项目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预期目标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专家围绕项目研究内容展开讨论交流,最后苏义脑院士提出了总体要求。

《油页岩勘探开发技术战略研究》是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组织,孙金声院士发起的咨询研究项目。本实验室主任孙友宏教授、副主任郭威教授,实验室骨干李强副教授、邓孙华副教授、助理研究员王元和研究生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