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专项“油页岩原位转化开采机理与实现方法”召开项目启动会


 

2020年6月17日,我院作为课题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专项“油页岩原位转化开采机理与实现方法”召开项目启动会和课题实施方案汇报会,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

该项目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牵头,项目总经费2661万元。我院郭威教授作为吉林大学的单位召集人,负责承担课题二“油页岩原位转化高效加热方法”。同时,我院李强副教授和张文副教授,分别承担课题一“中深层油页岩原位高效热解机理及传热机制研究”和课题四“油页岩原位开采生态环境与地质效应评价”的子课题研究任务。

启动会由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相关研究内容的具体实施方案、目前进展以及总体工作安排。郭威教授汇报了“油页岩原位转化高效加热方法”课题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展。项目组成员针对如何通过原创性的创新和突破,对传统技术、工艺流程等进行革新,形成革命性、变革行技术,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细致的交流。其中,我院负责的相关项目内容,基础扎实、内容翔实、思路新颖、路线明确,获得项目组内部一致好评。

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将有力推动“油页岩原位转化开采机理与实现方法”的研究进程,为形成变革性技术,提高我国油页岩资源原位开发利用水平打下良好的开端。